2011年11月21日 星期一

用Rumford無鋁泡打粉做出美味比司吉(味道真像肯爺爺的捏^^)





話說~


前陣子一直在做鬆餅~~家人應該也吃膩了@@


有一天突然超想吃肯X基爺爺他們家的比司吉
(注意!!是比司吉,不是百斯吉...現在的百斯吉和之前的比司吉吃起來不同~)
N年前和同學去那裡打工,有做過~~但是
現在怎麼都想不起來是怎麼做的@@

好在~網路上的配方很多~~~我選了Carol老師的配方來試試看
想詳閱的人請點此  http://tw.myblog.yahoo.com/carol-jay/article?mid=102837


今天中午剛好收到宅配的Rumford無鋁泡打粉


很好,晚上(事實上做完都隔天凌晨1點了)來做看看


好拉~~現在來看看我的做法嚕^^


 


+++++++++++++++++++++++++++++++++++++++++++++++++++++++++++++


比司吉    ( 約做8個,每個直徑未烤前約6.5公分 ) 

材料:
低筋麵粉200g
Rumford無鋁泡打粉2茶匙(6g)
無鹽奶油50g   (若用有鹽奶油則不需要再加鹽)
鹽2g
細砂糖30g
雞蛋1顆
原味優格80g  (原味優格若以牛奶代替份量請減少10g)



事前準備工作:
1.低筋麵粉和Rumford無鋁泡打粉秤好 (關於Rumford無鋁泡打粉下方有說明)



2.奶油從冰箱取出切小丁狀
3.雞蛋打散



4.以上,請放入冰箱冷藏30分鐘(奶油丁我冰在冷凍庫)

5.低筋麵粉+Rumford無鋁泡打粉過篩後+細砂糖放入鋼盆中,然後將奶油小丁加入


6.用手將奶油丁捏扁捏碎與麵粉混合成鬆散的狀態
7.將蛋液及優格倒入,用手快速混合成一塊無粉粒的麵團
   (混合約30秒完成,千萬不要搓揉,避免起筋)




8.混合完成的麵團用保鮮膜包起,略整成方型放冰箱冷藏30分鐘


9.桌上撒些低筋麵粉,將麵團從冰箱移出,表面也灑一些低筋麵粉避免沾粘
10.將麵團桿成長方形

   
    上面往下折

    
    下面往上折

    
    轉向


11.將麵團桿開成約2.5cm厚的麵皮,不要壓太扁...重覆上面折法至少三次
    (我折了五次,最後一次把較不平整的面朝下)


12.用圓形模具壓出小圓餅(我用的是量米杯~呵呵)
     剩下的麵團集合捏壓成團再桿開壓模



13.烤箱預熱至210度,並準備一些融化的含鹽奶油
14.麵糰會長大,請間隔整齊排入烤盤,並於表面刷上一層融化的含鹽奶油
15.放入210度c之烤箱烘烤12~15分鐘至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
    (要隨時注意烤箱內的變化,若上方太焦,請蓋上一層鋁箔紙)  
16.在10分鐘左右請把烤盤拿出來前後對調


17.塗上我個人喜歡的葡萄果醬~哇~~太好吃拉~~


    內層的組織和比司吉口感一模模一樣樣^^


    團體照~~



18.隔天吃可以稍微噴點水再烘烤加熱就恢復美味嚕^^


 


 


+++++++++++++++++++++++++++++++++++++++++++++++++++++++++++++++


關於~Rumford無鋁泡打粉


前陣子喜歡吃鬆餅~無意間團購了茶家鬆餅粉

才發現~~原來茶家的鬆餅粉使用的是無鋁泡打粉

上網查了一下~一般泡打粉內含""

聽說吃多了不好排出體外~~


萬一(我是說萬一)
排不出去~~那我老了不就可能會得老人痴呆??


結果去各大賣場想買無鋁泡打粉竟然買不到~~~

泡打粉標示上都含鋁,天啊~~~
所以~買預拌的鬆餅粉可能也有含大量的鋁嗎??
真是令人難以置信!!!!都已經吃了好幾包了@@

而且都是親愛的家人和小孩在吃~~我是罪人@@



不死心跑了一趟烘焙用品店(高雄的旺X興)
他們賣的是像油漆罐那麼大的無鋁泡打粉
老天爺~~我是在家偶爾做一下~~
大罐是吃比較久,但是泡打粉開封愈久,效果可能會變差~


後來在Y拍找到了【☆美式‧天空☆】有出售無鋁泡打粉(有售小罐滴~)


真的有得救的感覺~


今天特地使用Rumford無鋁泡打粉來試做看看是否有啥不同??


結果~~噹噹噹噹~~~非常棒!!


出爐後婆婆馬上試吃了一塊~~有好吃喔^^

自己做就是為了吃健康的食物,
所以,無鋁泡打粉已經列入下次補貨的清單中了~~~



 


 


 


 


 


 


 


 


 


 


 


 


 


 


 


 


 


 


 


 


 


 


 


 


 


 


 


 


 


 


 


 


 


 


 


 


 


 


 


 


 


 


 


 


 


 


 


 


 


 


 


 


 


 


 


 


 


 


 


 


 


 


 


 


 


 


 


 


 


 


 


 


 


 


 


 


 


 


 


 


 


 


 


 


 


 


 


 


 


 


 


 


 


 


 


 


 


 


 




 


2010年5月21日 星期五

便秘~一起哭



 


小妞第一次便秘~~~三天沒大便


 


起因是腸胃型感冒,有點拉肚子


 


所以藥裡面醫師加了止瀉的...


 


但是


 


止瀉的也才吃二包就沒吃了


 


沒想到就嗯不出來


 


當媽的我實在不知如何是好


 


只好上BBH求救


 


 


方法一:喝黑棗汁


 


沒效~~


 


 


 


方法二:多喝水及蔬果


 


試了~也吃了~但還是沒便出來...


 


(護士大推~蕃茄汁...但...沒效...)


 


 


 


方法三:看醫生,開軟便藥


 


有看小妞在用力,但大不出來


 


 


 


 


最後沒辦法了,使出殺手鐧


 


☆☆☆用人工...挖出來☆☆☆


 


PS:這是第三天下午


 


看著她一邊大哭一邊用力


 


我也跟著她一邊哭


 


好可憐喔~~大便非常之乾硬...


 


比大人的還粗哩...有手指為證


 


 


 


 


 


 


 


 


 


 


 


 


 


 


 


 


 


 


 


 


 


 


 


 


 


 


 


 


 


 


 


 


 


 


 


 


 


 


 


噁~~~剛吃飽的快散...


 


 


 


 


 


 


 


 


 


 


 


 


 


 


 


 


 


 


 


 


 


 


 


 


 


 


 


 


 


 


 


有便便圖,為證


 


 


 


 


 


 


 


 


 


 


 


 


 


 


 


 


 


 


 


 


 


 


 


 


 


 


 


 


 


 


 


 


 


給你時間~逃


 


 


 


 


 


 


 


 


 


 


 


 


 


 


 


 


 


 


 


 


 


 


 


 


 


 


 


 


 


 


 


 


 


 


 


 


 


 


 


 


 


 


 


 


 


 


 


 


 


 


 


 


 


 


 


 


 


確定要看???


 


 


 


 


 


 


 


 


 


 


 


 


 


 


 


 


 


 


三思啊~~~~


 


 


 


 


 


 


 


 


 


 


 


 


 


 


 


 


 


 


 


 


 


 


 


 


 


 


 


 


 


 


 


 


 


 


 


 


 


 


 


 


 


 


 


 


 


 


 


 


 


 


 


 


 


 


 


 


 


 


 


 


 


 


 


 


 


 


 


 


 


 


 


 


 


 


 


 


 


 


 


 


 


 


 


 


 


 


 


 


 


 


 


 


 


 


 


 


 


 


 


 


 


 


 


 


 


 


 


 


 



之後晚上又便了二、三次


 


是可怕的血便


 


嚇死我這個新手媽了


 


二話不說就趕緊往診所去


 


結果醫生說,應該是肛裂了,


 


所以會有血便


 


二天內會正常


 


想看嗎?


 


 


 


 


 


 


 


 


 


 


 


 


 


有血的 


 


 


 


 


 


 


 


 


 


 


 


 


 


 


 


 


 


 


非常嚇人


 


不要太好奇,不然會沒食慾


 


 


 


 


 


 


 


 


 


 


 


 


 


 


 


 


 


 


 


 


 


 


 


 


 


 


 


 


 


 


 


 


 


 


 


 


 


 


 


 


 


 


 


深思之後~我還是留著自己觀賞就好~


 


 


 


 


 


 


 


 


 


 


 


 


 


 


 


 


 


 


 


 


 


 




 





 


2009年8月6日 星期四

日燒銅鑼燒~試吃

 


 


 


 



商店: 日燒銅鑼燒~彌月蛋糕


 


 





回到家拍照後忍不住就趕緊試吃了~~


我一向抵擋不住鮮奶油蛋糕類的誘惑


不然身材是怎麼來的...



 


不過

布蕾盆子(左上...別懷疑那一坨就是...拉拉主購已經很小心把它挖出來)


千層戚風(右上)的試吃尺寸真的好小啊...請看照片...


牛軋糖一對照...簡直只夠我吃二口哩


PS:這還是拉拉主購給我時,裡面算大塊的了呢



 


 


 


A. 布蕾盆子-原味



 


心得:


香濃的奶味加上白色麻吉...口感軟軟QQ的也不太甜..還不錯


因為我沒有冷凍很久就吃了... 所以還不像冰淇淋的感覺


冷凍久一點應該會更好吃....口感會更好



如果買了要跟同學朋友分享的話~請有心裡準備....(請見照片)


另外~尺寸好像有點小...


 


回購參考數值%: 70%   PS:價格若100元左右90%


 


 


 


B. 千層戚風-香草



 


心得:


甜度適中~層次感分明~蛋糕體鬆軟哇甲意


就是一句好吃啦~~比我之前吃過85C的千層蛋糕還好吃


但是向拉拉主購拿試吃時看到尺寸那麼小


覺得店家的價格可能要再調整一下,不然會讓團友望之卻步喔


 



回購參考數值%:70%   PS:價格若200元左右99%



 


 


 


C.牛軋糖-香草




 


心得:


軟軟的~還不錯吃...跟我之前在綠盈牧場買到的很像耶...


不太會黏牙...果仁如果再小一點會較適合老人家及小孩子吃...


為什麼不是包花生呢??(個人是比較喜歡花生滴)


 




回購參考數值%:75%


 


 



2009年7月30日 星期四

邦尼.米奇 烘焙工坊..試吃



 


 


商店 : 邦尼.米奇 烘焙工坊


 



 


1.試吃產品:
  


第1類.低糖奶油瑞士捲試吃包


  口味:抹茶--不甜不膩..味道有淡淡的茶香


             香草--不甜不膩..但是跟市面上的吃起來差不多..較沒特色


 


 


第2類.低糖慕斯瑞士捲試吃包 *冷凍後食用*-->忘記


  口味:芋頭-- 蛋糕體尚可..但內餡太多.吃起來有點怕怕的..


              咖啡--蛋糕體尚可..但內餡太多.吃起來有點怕怕的.. 加上核桃很不錯..有另一種香味


 


 


第3類.巨蛋蛋糕試吃包


  口味:巧克力可可--可可略有苦味...還不錯(個人覺比原味好吃)


             香草--感覺跟一般海綿蛋糕很像..口感鬆軟


 


2.心得建議:


慕斯瑞士捲的內餡太多了...吃了有點怕怕..有點油膩的感覺...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自己忘記要*冷凍後食用*的關係...吃完才想到...



 


3.購買意願:整體65%


 


迦南地爆米花~

 


商店: 迦南地爆米花


 


口味:焦糖


感想:不夠脆,但爆得很開,桶子裡沒有未爆彈


 


 


 


口味:起士(甜)


感想:一點都不甜...太鹹了...吃了4~5顆之後會覺得很膩又很渴..就吃不下去了


 


 


 


口味:原味


感想:有點甜甜鹹鹹的...口味尚可


 


 


回購率:0%          第一次試卡滋之外的爆米花就讓我失望了...


 


卡滋爆米花~~回購




 


 


店家: 卡滋爆米花~多口味爆米花領導品牌


 


我家老爺對卡滋唸唸不忘...


剛好遇上卡滋週年慶打九折...所以自己來開團...


吃過一次之後就令人唸唸不忘~~好吃哦~~


如果價格可以再親民一點就更好了 ^______^


 


-------------------------------------------------------------------------------------------------------------------------


口味:美式焦糖牛奶(甜)


感想:家人一致推崇的口味我家都喜歡吃甜的^^


有少許白白的...每桶約 1/8~1/10...我個人覺得不錯..因為可以中和一些焦糖的甜味



 


 


 


口味:雙拼口味(三種都吃過)


感想:混在一起可以吃二種口味是個好點子...但是


         好像口味都混著..感覺較不喜歡...建議店家可用透明板隔開


 


 


 


口味:榛果巧克力 /香草拿鐵(甜) /草莓/焦糖瑪奇朵


感想:感覺只是用粉去調味..香度都夠...但就是脆度不夠...


         焦糖瑪奇朵為什麼沒有像美式焦糖牛奶(甜) 焦糖味那麼重...


 


 


 


口味:抹茶奶綠(甜)


感想:味道還不錯...但脆度仍比美式焦糖牛奶(甜) 差一點


 


 


 


建議:焦糖牛奶剛開封脆度還OK..超過20分鐘就完蛋了...軟掉~~


         其他口味更ox....大概沒有裹焦糖的關係,一開始吃就不夠脆囉~~


      雙拼口味建議店家可用透明板隔開..這樣口味才能獨立顯現


 


 



PS:因為到貨日那天就一口氣吃掉好幾桶~~所以只剩二桶的照片..呵


 


 


試吃北海道戚杯蛋糕杯

 


2009/07/28


商店 : MiCha米迦千層乳酪蛋糕


 


付費試吃:北海道戚杯蛋糕杯...我一口氣訂了4顆(二組)...上限


 


一得手後..回到家馬上拍照...接著很快就進我的五臟廟了...


 



 


外露的卡士達餡真是誘人犯罪~~



 


蛋糕體:和之前吃過的同類型北海道戚杯蛋糕比起來的話~~


覺得口感有點乾硬...


所以一定得搭個牛奶.咖啡之類的配著吃...不然會"給跪"...


另外...上面的表層我倒是吃不出來店家所說的脆脆的口感..



 


內餡:卡士達餡不甜不膩...很好吃





整體:SIZE好像有點小耶...還是我食量大哩??


要吃二個才覺得有吃到蛋糕的感覺~~重點是還沒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