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1日 星期一

感傷

 


今天3/31是我在大龍公司的最後一天


在這之前


同事老早就  千叮嚀  萬囑咐


叫我不准請假   最後一天一定要來上班


約好下班後要幫我辦畢業歡送會


好吧~~我也想說:都最後一天了,請假也有點怪怪滴...


沒想到  一早上班  天空就灰灰的  而且還下起濛濛細雨


真是XX...前幾天天氣明明好的不得了


今天最後一天上班   趕緊把要交接完成的東西、檔案、文具...通通給交出去


下班前上個廁所  就可以準備去吃晚上的大餐


結果在廁所前  遇到秋霞和玉婷


(看來她們老早就等在那兒”堵”我了...呵呵呵)


秋霞突然脫口而出:很捨不得我離開


那一剎那   我們三個都哭出來...鼻子、眼睛就是忍不住的酸啊~~


還好  廁所多的就是衛生紙...不然其他人還想說我們三個是怎麼了哩==a


晚上的歡送會特地帶了相機去拍照留念


(雖然之前的員工旅遊的照片已經很多了,但是這次的感覺不同)


明明有開防紅眼的,但是每張拍出來都有小兔的紅眼睛


 


<<團體照>>


 


PART 1


老闆和主管組合


(頭髮拙拙的那個就是偶本人啦...ccc前天剛把長髮剪掉自己看自己都覺得怪怪的...)



 


 


我和老闆一家子



 


 


PART 2


女子軍團組合(秋霞姐妳是不是忘了睜開眼睛了哩?)



 


 


PART3


資深員工組合



 


 


PART4


辦公室組合(這可能是馬小九的票倉...大家都比2)



 


 


辦公室組合(阿東、玲怡...我佩服你們..不怕死...只有你們比1...我承認我是卒仔..)



 


 


辦公室組合(我們這幾個算是辦公室裡面最資深的囉..就像個大家庭一樣)



 


服務人員態度還不錯捏


很多團體照都是他們幫我拍的


玉婷跑好遠...忘了拉她過來照相



 


希望我離開後  公司一樣可以順順利利的


妳們要加油喔^^


有空我會回去看看妳們的


 


 


 


 


歡送會

 


3/31晚上歡送會是辦在台南市政府對面的 【原燒


每人價格NT$598+10%服務費


點餐感覺上很像【西堤】、【陶板屋


不過他們的主餐是自己用 "烤" 的


因為和老闆坐同一桌


所以不好意思東拍拍西拍拍


所以只拍了幾樣


 


主菜:牛肉(1人份)個人覺得份量有點少


不要太熟的話~~會很好吃...目前有活動:四人同行點餐送一份安格斯牛肉



 


主菜:海鮮(2人份)看起來比較多...可是2人分,一樣有點少



 


甜點:桂花紅豆湯(還不錯~~可是我沒吃到馬吉,不曉得好不好吃)



 


甜點:冰淇淋(看起來很有意境)



 


佐料:<圖左>忘了名字的香料+<圖右>有一個很高級名稱的鹽巴


推~~那個鹽巴撒一點點在肉上面,單吃或包生菜吃都超好吃的



 


結論:


態度不錯、環境優美、整潔


但是


男生一定吃不飽(一般小食量的男生勉強OK)


六百多元的價格 VS 餐點量  有點小搶人


可能他們是高檔食材吧?所以價格才會這麼高


有興趣的人  可以上他們網站看有什麼優惠可以搭配


不過除了主菜牛肉和那罐鹽巴好吃之外


其他我倒是覺得陶x屋比較好吃一點囉~~個人見解


 


 


 


 


 


 


 


2008年3月24日 星期一

可愛的老媽


 


我的老媽是一個很天真也有赤子之心  但是也很節檢的老媽


講國語的時候  會有台灣國語的腔


可是她的國文造詣還不錯呦~~


常常看電視  看著看著  會突然冒出一句成語 


我結婚了 她說她很捨不得


因為她不會開車,也不會坐火車


所以我搬到高雄去之後


我們要見一面也很不容易了...一想到就超級難過


豬老大能理解  卻無法體會那種心情


只有結婚嫁出去的女孩子 才能明白那種心酸


還好 有血滴子小姐 每個周末都會回來陪她


雖然她很 " 魯人 "  (台語)


可是也幫家裡製造很多笑果


而且  她即將有個弟弟或妹妹了


這樣以後老媽應該不會無聊


可以做幼稚園園長....


老媽  希望我回高雄之後


妳每天都可以快快樂樂  健健康康~~~


 


 


 



 


2008年3月23日 星期日

高雄捷運免費試搭



自97年3月9日起至97年4月6日高雄捷運紅線免費搭乘


為了嚮應政府的美意


當然要去給它坐看看  高雄的捷運囉^^


3/22 總統大選開票的晚上


實在是沒什麼節目可看   每一台都是總統開票的新聞、談話


豬老大為了安慰我這位落選的選民


說要帶我出去走走


結果帶我去坐現在高雄最夯 *免費的捷運*


下面連結的是紅線、橘線(目前未通車)的各站名稱及方向位置


http://www.krtco.com.tw/service/service-1.aspx


 


我們是在高雄火車站─前站 旁邊 進入地下道



 


還蠻多人的耶


感覺上真的很乾淨 (捷運站內、車廂都禁止飲食、抽菸)



 


入口處兩旁有自動售票機(不過目前是免費搭乘,所以暫時無法使用)


而且它吃軟(紙鈔),不吃硬(硬幣)



 



 


自動加值機



 


加值機右方平台 有一個放儲值卡的感應區



 


一樣是吃軟,不吃硬 (加值機是觸碰式螢幕)



 


豬老大 花掉800大洋 買了四張捷運感應卡(卡片100+儲值100)



 


瞧他得意的模樣 花錢是人生一大樂事(明明說好今天這趟是免費之旅的)


事實上 當時剛好遇上列車進站 有大批人馬出站


我叫他拿這樣拍照 他是丟臉的要命 ( 真是令人臉紅又尷尬>///< )



 



 


我們挑了一位很可愛捷運志工妹妹的入口等車 她看我在拍照不好意思把頭轉過去了



 


過不久 車子來囉~~


我們跟著大伙 ”擠”上車


大概是因為免費的,所以真的很多人


我只能拍到我們的手...呵呵(豬老大,你比中指的照片還是不要放好了)



 


坐一下下就到三多站了


出站前的樓梯口的屋頂藝術造型


我拍給豬老大看 兩個人一致覺得好像是外星人的太空船底部


射出一道光 就可以把人吸上去了



 


出站亂拍了幾張夜景(三多站外面有很多百貨,血拼族有福了)



 



 


突然發現 三多站是在大遠百的地下室



 


出站後還可以去大M買隻蛋捲冰淇淋吃吃


入站前就不能買囉~~


因為進入捷運不能飲食


別和自己的荷包過不去


不過 我咳很久了 豬老大不准我吃冰 殘念


好方便的捷運


希望橘線可以趕快通車


這樣我就可以在鳳山站上車 去市區就不用塞車和吸很多很多的烏賊煙囉^^


 


 


 


大選過後



 


大選過後


我想真的是幾家歡樂幾家愁啊~~


這幾年的經濟、教育、福利制度...


可能真的變很差


才讓大家對民進黨  太過失望


用自己的選票  對民進黨做出懲罰


對我自己來說


也不曉得該高興  還是難過


高興的是  大家都說讓國民黨接手  那麼經濟會變好


那我這個再七天就即將失業的人  應該不致於失業太久囉?


難過的是  我投的是1號  長昌配落選  而且是以很大的差距落選


並不是因為我是泛藍或泛綠  但是心中仍有少許失落


我只是個小老百姓  憑自己的直覺選人罷了


每個人喜好不同


我不喜歡馬小九  偏偏有人迷他迷的要死


我也不喜歡謝大廷  只是他長得還蠻親切的  所以我投他一票....哈哈哈


不管怎樣


這是大多數人民的希望   大家也都對馬小九寄予厚望


不管誰當


希望台灣不會像西藏那樣


我想在這一塊土地上的人  只是想讓台灣更好!!


對了..補充一點...蠻希望馬小九上任後,可以 〞馬上〞 換一位教育部長


現在這一位的水準實在是太....


 



 


同事的越南新娘



 


一位相處多年的同事


年過40了還不打算娶老婆


剛好這一兩年,公司聘用很多位越南新娘


個個年輕貌美、身材婀娜多姿


讓他起了色心...啊...啊...不是啦^^"


是有了想要安定下來、有人陪伴的日子


就這樣透過人家介紹


在台灣和越南之間來來回回了五、六趟後


順得娶得美嬌娘囉!


真是辛苦啊~~


昨天 3/23 總統大選結束的隔天


在台南市辦補請客


大家都替他高興


一位不婚主義者,終於踏入婚姻的墳墓啦...哈哈哈~~~~


 


 


 


堅持自己用餐



 


血滴子小姐堅持自己用餐


瞧~~她專注的模樣


不給她拿筷子還不行哩....


真的看不出來才一歲多   難怪貴族世家要另外收費==a


 


 


大年初四大家聚餐 (追加)




 


年初四


大伙都在家


連續長泳了四天


所以也累了  剛好我也回娘家


就約好到貴族世家 ( 善化店 ) 吃牛排


說真的  除了貴之外  不免要抱怨一下他們的服務態度


自助區的碗盤拿了五個就有四個是肉眼一看就看到污漬或菜渣


反應後還跟我們解釋是因為昨天 初三 湧入太多用餐人潮所致


更扯的是~~~沒有幫我們更換乾淨的碗盤


就讓我們用那些髒碗盤吃東西


連隔壁好幾桌的客人


也看他們大家都全家人出來吃飯   邊吃邊罵


一個一歲多的小朋友  去那裡也是另外收費==|||


差點破壞過年的好心情....


 


 


 


 


2008年3月19日 星期三

好渴喔~~

 


這是小姪子  暄暄


很可愛吧^^


平常用奶瓶裝白開水


她說怎樣都不喝


偏偏只要喝用杯子裝的


瞧  她著急的模樣...哈哈


 


 



爺爺...快點辣,人家好渴喔~~~




我最喜歡用杯子喝茶了...呵呵呵...


 


 



 


2008年3月11日 星期二

拜訪

 


228剛好和專科時的麻吉 娟 通了個電話


所以3/1放假那天下午,就跑到她家去串門子


當初她結婚後放棄了工作,之後馬上生下了可愛的 芑萁


為了全心照顧小孩,所以成了一位家庭主婦


果然效果是很棒的   因為她們家的小朋友都很乖


跟我們家那頭女牛魔王比起來  簡直就是天使


我想


有得必有失


雖然現在她很難再到外面找工作


但是夫妻倆卻把小朋友教的很好


也有更多時間可以陪她們


每個人可能得自己衡量


怎麼做最好


 


又要上場打戰囉~

離職前的交接同事─怡,到大陸出差了


所以,又要準備開始作戰計劃


上場打戰嚕~~~


還好,她有代理人


我在旁邊叮嚀一下、打打雜...


倒不至於太累,只是休息了這好一陣子


突然這樣精神緊繃....頭痛了起來


加上咳了好久....


好像有點累說...加油!!


繼續撐下去 ....


2008年3月6日 星期四

豬老大的第一次

這是豬老大的第一次


不是情色的辣^^"


而是我第一次收到他送我花...


2008/2/14下班回到台南住家時


發現他偷偷從高雄躲到台南住家


而且千里迢迢的走了很久的路  買到這束花


害我這個愛哭鬼流下了好幾滴眼淚


之前交往總是不希望他買花的禮物送我


覺得太浪費了


可是那總收到的心情   實在是很難形容


難怪那麼多女生的心  都被花給買走了...


不過還是難免想唸一下...   那花的錢真的好貴喔...


可愛的老媽在旁邊os:人家花店十幾年才賺你們幾塊錢...真難賺~~


 


新開幕

就是一個 " 懶 " 字,我的部落格才遲遲沒開幕


不過


我即將 快要成為失業人口


所以  一定得找件什麼事來做做不可


不然到時候  除了找拍賣和知識+


不曉得電腦還能有啥用途


最重要的是  我   " 懶 "


所以 從台南搬到高雄


為了不要和我所愛的家人朋友失聯


請來這裡找我呦...